Translate

2013/6/6

搭乘港鐵進深圳,落馬洲(福田口岸)vs 羅湖(羅湖口岸),選擇羅湖跟著人潮走比較好!


規劃從哪個口岸進深圳時,阿獠有點猶豫,由於目的地深圳車公廟站離落馬洲(福田口岸)較近,因此選擇了福田口岸。怎麼搭乘港鐵前往,如上圖,比如我們從(1)中環站出發,搭乘[荃灣線]先到(2)旺角站轉搭[觀塘線],到(3)九龍塘站在轉搭[東鐵線]到(4)落馬洲(福田口岸)或羅湖(羅湖口岸)。如果你是選擇巴士前往的話,可以參考部落客Tasha的介紹。

在九龍塘站換線時,發現東鐵線往落馬洲的車次少的可憐,相對地,往羅湖的車次大約是落馬洲三倍以上。既然站在月台傻等落馬洲車次已經十幾分鐘,就非得要徹底了解為何往落馬洲的車次與人潮相對少的原因。

抵達落馬洲進福田口岸時,我們終於了解兩者差異。雖然進出福田口岸的人潮相對少,但中國海關的審查窗口也因而減少,不見得會比羅湖(羅湖口岸)快上許多。這可能是香港人選擇羅湖的原因之一,而且羅湖比較接近深圳市中心則是另外一個因素。
返程時,我們毅然決然選擇羅湖口岸回香港。果然沒錯,從羅湖口岸前往香港的人潮不只三倍,但是對於持台胞證的台灣人也有好處,開設了固定窗口給使用台胞證的人,羅湖口岸過關速度說不定比福田口岸快上許多。
重點是,在羅湖搭乘東鐵線進香港的車次非常多,但同時要搭乘的人也相當多。我們回程的時間正好碰上了下班人潮,這時候可能搶不到一般座位,因此選擇多付一點錢讓我們的旅程舒適一些,果然頗受安琪拉醬喜愛。(羅湖站→紅墈站,一般車資33.5港幣,頭等車資67港幣)
另外,深圳地鐵也是港鐵經營的,所以你在港鐵網站上也可以同時查詢到深圳地鐵車資等訊息。

RYO之建議(1):欲節省等車時間,請選擇羅湖口岸。
RYO之建議(2):若不小心碰上[東鐵線]搭車人潮,可以考慮加價坐頭等艙。沒人的話,坐一般的就行了啦。


日本自助旅行諮詢39元包辦疑難雜症
http://ryoyang.blogspot.tw/2013/05/chage-askayahyahyah101say-yes2010.html
日本自助旅行 日本 自助旅行 日本關西 旅遊諮詢 馬拉松 路跑 日本馬拉松 旅遊顧問 關西自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