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3/6/6

再興燒臘飯店+幻彩詠香江+章記香港仔魚蛋王

寫旅遊的行程,開頭很容易,結尾卻很困難。本來說6/21前完成這次的港深澳所有行程介紹,但阿獠遇到一樣的困境,最後剩下的兩個地點,再興燒臘飯店與幻彩詠香江,怎麼都下不了筆。

第一,素聞香港燒臘舉世聞名,但是我與安琪拉醬兩人平常對燒臘不抱高度興趣,日常飲食很少出現這項料理。到了網路上好評不斷的再興燒臘飯店,頂多是帶著「哇!一個景點」的想法造訪,抵達時正好是中午用餐時間,但小小店面門庭若市的狀況讓兩人增添了一點新奇的感覺。
阿獠點了左上角的三寶飯(因為腦中對燒臘的印象只有三寶飯),而安琪拉醬則因為被我捷足先登之後,只好請店員推薦另外一個三寶飯。燒肉的肥肉實在太多,很難入口,不過叉燒倒是非常好吃。部落客咪咪的小世界介紹的很詳細,可以參考。

第二,幻彩詠香江的實際規模與我們兩人想像中的規模,差異實在太大。晚上八點準時造訪香江,實在沒有令人驚奇的程度,或許在特別的節日裡,大樓群的展演才會更大規模的配合演出!
雖然幻彩詠香江令人失望,不過在旺角街頭遇上了<章記香港仔魚蛋王>,看似清淡的魚蛋河與鮮蝦雲吞麵,卻令兩人讚不絕口!香港的魚蛋魚板,好像所有魚製品都是那麼的彈牙!香港美食之於我們兩人的好印象,與其說是燒臘飯,倒不如說是魚蛋製品,甚至連隨便找一家小店,吃吃咖哩魚蛋,都很美味呀!香港魚蛋製品,讚!

再興燒臘飯店
地址: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65-267號地下C座
電話:+852 2519 6639
營業時間:星期日和公眾假期公休
交通:地鐵灣仔站A2出口,沿著軒尼士道步行400公尺即可到達。
 
章記香港仔魚蛋王
地址:旺角西洋菜南街150號
電話:+852 2827 1668
營業時間:24hr(似乎全年無休)
交通:地鐵旺角站B2出口35公尺即到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