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3/6/28

2013-06-28街頭派發傳單/面紙的技巧

每次看到站街頭派發傳單/面紙的工讀人員們,辛苦派發著卻甚少人們想收下他手上的東西,不禁令阿獠想,有人教過他們如何派發傳單/面紙的技巧嗎?

老闆們大概以為,把傳單/面紙交給他們之後,他們就會很順利的把它發送完畢。老闆們花了不少錢,卻不教工讀人員有效地派發傳單/面紙的方法,造成預期的效果大打折扣,難道不會擔心嗎?

年輕時的阿獠也站過街頭派發傳單/面紙(多是無償、自願地協助友人),當我做這件事的時候,從我身旁經過的人們,大約95%的人們都會收下雙手奉上的傳單/面紙,那時的我並不覺得這有什麼了不起,但當我看到現在站在街頭發送傳單/面紙、不帶笑容、沒有元氣、要給不給、發不了幾張傳單/面紙卻事不關己的那些人之後發現,原來我會的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!

不管是無償自願,或是為了打工賺錢所以必須站在街頭派發傳單,儘速將手上的傳單/面紙發送完畢,才是首要之務。你的內心如果這麼想,你就會想法設法把所有傳單/面紙竭盡全力送到別人手裡。

如果工讀人員做不到內在的心理建設,至少可以做到外在的技巧,也可以儘速完成你的工作。如果老闆們可以在派發傳單/面紙的工讀人員出發前,耳提面命地提醒他們以下技巧,至少可以讓人們接下傳單/面紙。

【街頭派發傳單/面紙的技巧】四步驟:迎面向前→面帶笑容→大聲招呼→雙手奉上

1. 迎面向前
(錯誤)遠離人群,呆呆站在一旁。
(正確)人們從距離你10公尺的前方走來,迅速走到他前方左右約20度發送,人們通常都會停下來,成功機率95%。即使是空曠的場地,一樣可以輕鬆派發。

2. 面帶笑容
(錯誤)面無表情地發送傳單/面紙,反而會令人生氣。
(正確)這應該是為人處世的基本禮儀之一。

3. 大聲招呼
(錯誤)聲音有如小貓一樣只會說「你好...你好...你好...」
(正確)大聲地有精神地告訴別人「你好,我們是XXX,請參考我們的傳單/面紙說明!」無論人們有沒有收下傳單/面紙都要說「謝謝你!」。有精神的聲音才能吸引人們,或是被你嚇到收下給他的傳單/面紙。

4. 雙手奉上
(錯誤)我常常想問"以單手發送傳單"的人一句話:「如果我以單手給你傳單,你會收嗎?」通常這麼做的人,他對這種事都是不以為意...唉!
(正確)建議手上不要拿太多傳單/面紙,這樣你就可以雙手將傳單/面紙奉上。對於雙手有禮貌地發送傳單,一般人通常不會拒絕,反而會覺得這個人真讚,真有禮貌。

【街頭派發傳單/面紙】加分
按照上述四步驟來發送傳單/面紙,再加上以下條件就更完美了!
1. 你是藝人

2. 你是cosplay

3. 你夠可愛

4. 你夠特別

5. 你夠火辣:連一同派發的工讀男性,都被她吸引了... XD
 
 
 
發傳單  發面紙  發傳單技巧  發面紙技巧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