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3/7/25

2013-07-24【中和猿燒酒居】午間輕食套餐 → 非常遺憾!料理水準極不穩定,店員毫無居酒屋活力!

【中和猿燒酒居 -- 午間輕食套餐】美食無誤

  非常遺憾!(9/30)無法保持良好水準,料理水準極不穩定,店員毫無居酒屋活力!


寫了兩週多自以為是的小說連載之後,赫然發現一直連載下去的話,其他想寫的美食、跑步項目都會被連帶影響而沒辦法記錄。為了気分転換(日語:轉換心情)也好,為了老夫老妻的美食約會也好,還有為了養成的跑步習慣也好,偶而穿插一點別的心情記錄應該不至於太罪惡,而且對於延續小說連載或許是件好事也不一定。

以前在土城上班,住家與公司通勤時的路線上,經過的人一定和我一樣會注意到一家居酒屋的橘色看板,寫著大大的「猿燒‧酒居」。距離猿燒酒居轉彎170公尺不遠處,也有一家店名諧音相同的「原燒」優質原味燒肉。

老婆大人的朋友住中和,一聽到我們問「猿燒」好不好時,毫不猶豫地回答「好吃!而且不貴。」這麼神奇?!年輕朋友這樣推薦之下,怎能不去試看看。

7/24中午有幸可以造訪猿燒,選在週三平日中午避免人潮。當天特地打電話訂位,接電話的小姐也回覆沒問題,但最後我們忙於工作而晚到20分鐘,欸,怎麼沒打電話來詢問我們?

一進店內,店內前來用餐的客人雖多,仍然有幾個吧台空位,所以才沒打電話過來詢問吧。服務員倒了熱茶,給了menu,原來以為是單點菜色,猿燒也和日本一般的飲食店家一樣推出午間輕食套餐(晚餐沒有套餐,僅能單點),價格不貴,果然如網友們的感想一樣(有網友說猿燒CP值最高耶,請參考這篇食記),感動!

午間輕食套餐menu

前菜、沙拉:(左)生切鮑魚泰式醬、(右)檸汁章魚
老婆大人直說「生切鮑魚泰式醬」很開胃,我點的「檸汁章魚」雖然偏酸,不過酸酸的前菜也頗具風味。


熱食:(左)揚出豆腐、(右)野菇山菜
兩道熱食都很美味,揚出豆腐炸得恰到好處:而熱熱的山菜,老婆大人對此讚不絕口!我也覺得山菜的調味很棒。


揚物:(左)日式蝦卷揚、(右)軟蟹法式醬
軟蟹法式醬酥炸外皮不油不膩,整隻都可食用;日式蝦卷揚還行!對了,剛剛「揚」出豆腐、現在的「揚」物,還有日式蝦卷「揚」,這三個「揚」都是油炸的意思,日文唸作あげ(a-ge),看著英文有沒有讓你聯想到淡水的「阿給」,是的,阿給也是日文。


食事:(左)三色卷壽司、(右)生魚握壽司
三色卷壽司與生魚握壽司都還可以,不過生魚握壽司的芥末(wa-sa-bi)放得太多,太嗆鼻。師傅還在盤子右上角多放了一些,其實不用多放,生魚底下就夠多了。


湯品:(上)蜆蒜精力湯、(下)鮮魚味噌湯
湯好料多,又大碗。喝完蜆蒜精力湯,肝指數應可下降不少;鮮魚味噌湯的魚片也多,可能是鮮味都跑到湯裡了,魚片顯得較為乾澀。


主菜登場(一):七味香雞
七味香雞就是日式炸雞,空揚げ‧からあげ(ka-ra-a-ge),取其名應該是"七味粉"+"繼光香香雞"兩者合一吧,盤子內沒有七味粉,不過仔細一看炸雞,裹粉上沾有白芝麻,猿燒應該在薄裹粉裡混有七味粉,對台灣人來說(好啦,其實是對我來說),七味粉味道不強烈,但是整體而言,七味香雞真的好吃!炸物應該是猿燒的專長!


主菜登場(二):超大豬排沙拉
超大豬排沙拉一端上桌時,老實說我難掩失望的心情,因為日本炸豬排的麵衣賣相看起來都是酥酥脆脆,顏色接近金黃色且偏深,猿燒的賣相顏色卻偏淡。但是吃了第一口之後,我馬上對猿燒大豬排豎起大拇指,讚耶!原本以為的軟綿綿的淡色外表,吃起來依舊是酥脆口感,內餡的豬排也相當多汁美味!胃口較大的男性,個人推薦猿燒的大豬排。炸物是猿燒專長,再強調一次也不過分!


甘物、甜點:自製麻糬
看似平淡無奇的麻糬,吃起來卻與一般的花生麻糬不同,老婆大人與我,為了一開始隨口說出的"平淡無奇"評語,特地向麻糬道歉。


追加:白飯一碗
原來午間套餐的「食事」在猿燒的定義,就是指飯類。因此套餐內不會有白飯,可是日式炸雞與炸豬排怎能沒有白米飯,白米飯上還豪邁灑著海苔香鬆。


追加:綜合串燒
我們對猿燒的前菜、沙拉、熱食、揚物、食事、湯品,驚訝連連之後,想要試看看日式串燒,看著網友的介紹,好像不吃不行。不過,別怪我們照片拍得超不美味,因為綜合串燒真的超不美味。端上來的串燒,不夠燙口,這是第一扣分。綜合串燒單點與任何一個午間套餐價格竟然差不多,是第二扣分。再來,我問了第一位看來比較年輕的服務員「請問你們的綜合串燒為什麼不夠燙?」

她竟回我「我不知道耶。」
我說「那妳去問看看串燒的師傅,再來告訴我們。」
她說「喔,好。」去了五分鐘之後,只見她在我們後方走來走去忙東忙西,就是沒來給我一個解答。
無奈的我,只好請老婆大人問了第二位看來比較資深的服務員「請問你們的綜合串燒為什麼不夠燙?」
她回答「不夠燙嗎?欸,我去問一下。」又過了幾分鐘,只看見她們與師傅,還有一位看起來貌似主管的女性,討論許久,可是就是沒過來。後來那位貌似主管的女性,與老大婆人四眼相對,老婆大人說「我好像被她瞪了耶。」不會這麼誇張吧,不來解釋就算了,還瞪人?
接著那位貌似主管的女性趕緊過來問我們狀況「欸,你們說串燒不夠燙,可能是因為串燒肉類不一樣,所以我們必須等每一個都熟透了,才會一起上菜。比如說,牛肉不能烤太熟...」
我說「等等,牛肉不能烤太熟,跟串燒不夠燙,是兩回事。」唉,算了算了,連那位貌似主管的女性一過來,就是解釋東解釋西,我們其實一點都沒有要責怪的意思,如果她們一開始就把盤子端回去,重新再烤熱一點,我們就能接受。到最後,那位貌似主管的女性才忽然像想起來一樣「不然,我們再端回去,重新再烤熱一點?」
老婆大人說「喔,不用了,其實我們已經吃飽了,我們只想知道綜合串燒為什麼不夠燙這樣而已,在日本居酒屋裡賣的串燒都是熱騰騰的。這些就幫我們打包,我們帶回家自己處理。」
這些對話與處理稍微客訴的不足能力,是猿燒串燒的第三大扣分。

店內一景
我想串燒師傅應該有聽到我們的問題,為什麼不過來詢問我們一聲呢?或許他今天情緒不太好,或許他的火候還沒到位,或許晚上的猿燒串燒可能會比較好吃一點。這些都是我們自己猜想,除了加點的綜合串燒是大敗筆之外,猿燒的其他料理都很棒!但是店內服務員與那位貌似主管的女性,對於顧客疑問的相對應的服務,請繼續加油!

我們仍會去試看看午間輕食套餐的其他menu!讚!
再也不會造訪第三次!非常遺憾!

【猿燒居酒】店家資訊
營業時間:中午11:30~14:30  晚上17:00~01:00
電話:02-8245-9290
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67-1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